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誰是上帝的僕人?

誰是上帝的僕人?
住在東海校園快半世紀了!平常很不喜歡進教堂,雖然教堂美得很有名。好朋友總要問:為什麼?因為一個禮拜有五、六天和「那些人」相處已夠煩的,禮拜天又要和「那些人」見面,而且又看他們在上帝面前裝模作樣,實在受不了!「那些人」雖是教徒,他們不但不是上帝的僕人,反而將上帝當僕人用,開口閉口都是上帝,卻假上帝之名用以彰顯自己,甚至招搖撞騙的也不在少數。只要在校園內比較各項建築的「奉獻」碑銘,就可以看得清清楚楚了。早期夠得上耶穌的僕人的稱號而令人感念的,前有歐保羅院長,後有羅芳華教授,從他們對東海的奉獻,真的可以體會出彰顯上帝榮耀的教義。
很難得地,校友廖江滄兄最近寄一份心靈活水給我,值得和其他校友分享,特加以轉載如下。廖兄夫人亦是東海校友,在校時就是校牧室的義工,典型的一位「耶穌的僕人」!廖兄從車禍中回魂到目前的勇者形象,這位耶穌的僕人一直在他的身邊,夠得上東海一等婚姻的名人榜。不能喧賓奪主,還是分享他的告白吧!

先學做好耶穌的僕人,才知道如何當政治的主人 廖江滄
這是自在巴西發生巴士翻車受傷,七年多來,我第一次告白。有許多人在文章中敘述在昏迷或暫時死亡時,經歷到去過快樂的天堂;也許我過去曾經做過許多惡事,因此在昏迷五十天時,卻不層經歷到過快樂的天堂,而是在地獄中爭扎(也許是在到天堂的中途被審判鍉煉;因為我未曾見到如電影中或民間宗教或聖經中所描述的死神,而是見到帶著白色斗蓬身穿白袍的如修士的人(聖靈)們在試煉我),終於復活。蘇醒復活後,在坐專用救護飛機回到北美之前二週,我也曾夢見黑色武士嘗試帶走我的靈魂,卻被白色武士救回(可能代表魔鬼與耶穌;這個時期正當是我遇到第二次生命危機,呼吸困難,被送去緊急手術時。)也許你會認為這些影像只不過是作者昏迷、神注不清時所做的惡夢而已。起死回生後,覺悟到人生短暫無常,權力、名望與金錢可有可無。最重要的事是做個政治上的主人與當個耶穌的僕人。
除了家裡開放給台灣留學生當團契的場所外。當我的腦筋能再思考清楚時,我盡力寫一些短文,試著訓練自己也希望許多台灣人民能訓練自己成為政治上真正的主人,不再被投機的政客所欺騙,被牽著鼻子團團轉,弄成台灣沒有真正的民主自由,國也不成國。過去六年來,發表了數十篇文章(有些被台灣派的報紙刊登),但並不能發揮影響力,以致現在馬騙子與中國黨當道,幾乎回到黑幫暴力治國,台灣被帶到臨於被中國併吞的邊緣。最近我終於發現我把優先權弄錯了。
沒有先學習如何做好耶穌的僕人,人民爭著於擁有金錢、地位與權勢。甚至為了金錢與名望,寧願當中國獨裁專制政府的奴隸頭子,也不願當小小民主台灣的主人。要打破這種觀念,變成台灣的主人,只有從先學做耶穌的僕人開始。
要做耶穌的僕人,首先要拋棄無私無我的念頭,視金錢權勢如糞土。一切倚靠上帝,如詩篇廾三篇所說的,即時是在患難,死亡的陰影籠罩下,也不害怕,因為有上帝同在,給人力量渡過難關。當僕人的要謙卑。
李登輝前總統自稱是台灣的摩西,帶領台灣人民到民主的境界(其實是自大錯誤的觀念。因為摩西並無法帶領以色列人脫離奴役出埃及,而是摩西依靠上帝領導,帶頭出埃及;他也把一切歸功於上帝。李登輝有無謙虛地把功勞歸於上帝呢?) 當以色列人在壙野中流浪受苦時,奴隸主就向摩西埋怨上帝帶領人民出埃及到壙野中受苦,使以色列人沒有像在埃及當奴隸時,有吃有穿有住(請看出埃及記),不如回去當奴隸算了。上帝知道以色列人奴性難除,因此不要以色列人立即進入應許的迦南地,而要他們在壙野磨練四十年,把奴性除去,習慣自由之後,才能進入應許之地。台灣人民不是也像出埃及後的以色列人一樣,只想財富權勢, 寧可當奴隸也在所不惜。台灣人民是不是也要等四十年,直到被外來政權洗腦奴化的一代死光了,才能變成真正民主政治的主人呢! 但我們有四十年或五十年可等嗎? 快速之道是,只有大多數的人民當了耶穌的僕人,才能視財富權勢如糞土,不再有奴役的心態,一切依靠上帝。
當了耶穌的僕人,就要學習耶穌有公義愛心。像耶穌一樣,不是只管自己的修行,而是要去關心弱勢者,對不公不義的人與事挑戰(參見馬太福音第八、九章及其他福音書的耶穌生平事蹟)。路加福音十七章廾五到卅七節描述撤瑪利亞人如何幫助受傷的弱者,約翰褔音第二章十三到十六節描述耶穌不畏權勢及既得利益者,斥責他們的不義並驅趕他們離開聖殿。
倚靠上帝,並不是要你什麼都不必做,只有一天到晚念經祈禱就好。如果是這樣,耶穌大可過安適的生活;為什麼要去關心幫助弱者及病患,去宣揚上帝的福音,而且得罪有權有勢的既得利益者,惹來殺身之禍呢?
耶穌曾說過一僕不能事奉二主,既要事奉耶穌,就不能事奉財寶權勢及當政客的奴僕,跟隨他團團轉。要不事奉二主,就不要當政客的奴才,而是要當政治上的主人。要想當政治上的主人必需先學會做好耶穌的僕人!

沒有留言:

搜尋此網誌